兩宗意外先後被人拍下影片並放到互聯網,令事件向外曝光。首宗發生於6月15日,片段所見,一輛紅色的行李裝卸運輸帶在停機坪發生意外,運輸帶冒出大量濃煙。一名身穿藍衣的工作人員初時仍努力嘗試檢查,直至關掉運輸帶不果後,有人大叫「喂!仲唔X走?」狀況極為緊急。而另一宗發生於6月22日,片段中客機旁一輛行李裝卸運輸帶亦同樣冒出大量濃煙。 據了解,涉事的運輸帶由油渣啟動,早於1997年製造,意外不排除是因為運輸帶機件老化,短路引起運輸帶內的緊急液壓泵着火,機場仍有至少10輛同款運輸帶正「服役」。幸兩宗事故能及時撲熄。香港專業教育學院(青衣)汽車工程系高級講師馮敏強指,事故反映運輸帶保養不善,忽略對備用系統的日常維修,導致塑膠絕緣體老化而引起,他建議對同款運輸帶要作詳細檢查。 機場管理局發言人承認,於6月15日下午及22日早上分別接到報告,兩部分別於67號停機位的怡中機場地勤服務及北衛星客運廊501號停機位的香港機場地勤服務的行李裝卸運輸帶冒煙,運輸帶在司機關閉引擎後停止冒煙。機場運作不受影響。機管局已要求兩間相關地勤服務商在了解事故原因前,暫停使用涉事的運輸帶。 東網向兩間涉事公司查詢,香港機場地勤服務有限公司發言人表示,上月22日早上約9時30分,一輛行李裝卸運輸帶在機場N501飛機泊位冒煙,其後由員工以滅火筒撲熄煙霧,事件並無引致火警,消防人員在場戒備只是預防措施,該公司會檢查該車輛及調查事件起因。另一間公司則暫未有回覆。 原文地址:http://hk.on.cc/hk/bkn/cnt/news/20170717/bkn-20170717010054543-0717_00822_001.html
by hunexpect
| 2017-07-17 13:14
|
以前の記事
2024年 01月 2023年 11月 2023年 09月 2023年 08月 2023年 07月 2023年 06月 2023年 05月 2019年 06月 2017年 08月 2017年 07月 2017年 03月 2016年 11月 2015年 12月 2015年 11月 2015年 08月 2015年 07月 2015年 06月 2015年 05月 2015年 04月 2015年 01月 2014年 12月 2014年 11月 2014年 10月 2014年 09月 2014年 08月 2014年 07月 2014年 06月 2014年 05月 2014年 04月 2014年 03月 2014年 01月 2013年 12月 2013年 11月 2013年 10月 2013年 09月 2013年 08月 2013年 07月 2013年 06月 2013年 05月 2013年 04月 2013年 03月 2013年 02月 2013年 01月 2012年 12月 2012年 11月 2012年 10月 2012年 09月 メモ帳
最新のトラックバック
ライフログ
検索
タグ
その他のジャンル
ブログパーツ
最新の記事
外部リンク
ファン
記事ランキング
ブログジャンル
|
ファン申請 |
||